当前位置: 首页 > 中医药 > 中医药保健 > 食疗药膳 > 食物大全 > 果品类 > 樱桃
编号:13745294
爱情是奶油蛋糕上的樱桃
http://www.100md.com 2012年10月1日 《幸福家庭》 201210
     站在门外的那一刻,他心里还在想,不知道这个死丫头能给自己什么样的惊喜,不过出差两周而已,她左一个电话,右一个电话,短信一天能发十几条,说:“想,想得不行了,想得心慌,快点回来吧!”

    他很受用,刚结婚不久,她小鸟依人一般,他走到哪里她跟到哪里,这次他去南方出差,她因为要上班,所以只好留在家里等。距离把两个人的想念抻得很长,像橡皮筋一样,弹回来的时候,反作用力很大。

    推开家门,他怔住了,有一刻钟的时间根本没反应过来,这哪里还是自己的家?新房变成了猪窝,那个乱啊!高跟鞋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;旧报纸在沙发、茶几上丢得到处都是;零食的纸袋、方便面的塑料袋都在餐桌上摆着;碗池里有没洗的碗筷,洗衣机里有没洗的衣服;床上的被子也没叠;衣柜里的衣服居然都跑了出来……

    她哼着歌,头发湿淋淋地从卫生间里出来,看到他,张开手臂就扑过来了。他吓得连连后退,愣怔了半天,才问:“这是谁家?我是不是走错门了?”
, http://www.100md.com
    “真新鲜,连自己家都不认识了。”她噘着嘴,赌气坐在沙发上。

    他反唇相讥:“你还知道这是自己家啊?我还以为是猪窝呢!猪窝都比咱家干净些。”

    她也不相让:“我是你明媒正娶的妻子,不是你花钱请来的钟点工,嫌家里脏,可以请家政公司。”

    他气得嘴直哆嗦:“你可真不讲理,我怎么娶了你这么一个懒女人,自己收拾得挺干净,家里却折腾得像个猪窝,住着也不嫌脏。”

    来言去语,以为小别胜新婚的相聚,变成了一场小规模的家庭战争,参战的双方,一个不停地吸烟,一个眼睛肿得像桃子,一个星期,谁也没理谁。

    他和她都是80后,从小就被父母宠成了王子和公主,进入到婚姻生活里,家务事的琐碎和繁重让两个人都望而却步。

, 百拇医药     她是父母的掌上明珠,从小娇生惯养,学舞蹈、学音乐、学绘画,虽然没有像父母期望的那样成名成家,学有所成,但练就了一身对生活不凡的品味和追求,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德资公司做翻译,时尚、漂亮、能干。可是对生活琐事却是一窍不通,从小到大,家中大小事情都由母亲打理,一旦结婚自己过日子,手忙脚乱不说,还把家中弄得一团糟。

    他是父母心中的宝贝,虽然英俊、儒雅、干练,工作上能够独挡一面,但在父母心中,他仍然是个没长大的孩子,嘘寒问暖,怕他冷,怕他饿,床要暖,食要温,甚至在他工作的时候,打电话提醒他吃感冒药,他笑着摇了摇头,但仍然谨遵母命如圣旨。对生活琐事,他也不会比她好多少,常常问她去哪里交煤气费?去哪里交水电费?

    有人说,谈恋爱是一个浪漫的活儿,风花雪月称二两,饿了吃花,渴了饮雪。而婚姻是个体力活儿,柴米油盐酱醋茶,开门七件事,事事不能少。

    那个周末,他的气消了,对她说:“我带你去一个地方吧?”她虽然点了头,但仍然气呼呼的。
, 百拇医药
    他开着车,她坐在旁边,顺着公路一直驶向郊外,公路两边的树已经绿了,细碎的迎春花也在风中摇曳起来,离城市越来越远,下了公路,上了乡间的土路,去了郊区的一个村子。

    他的爷爷奶奶住在市郊的一个僻静处,房前种花,屋后种菜。去的时候,爷爷正在院子里听收音机,晒太阳,奶奶正在屋里做晌午饭。

    午饭吃的是菜粥。爷爷嘿嘿地笑:“将就吃点吧!我们家一天三顿吃粥,我都吃厌烦了,可是太硬的食物,她怕我没本事消化。”他用下巴点了一下对面的奶奶,一脸笑容。

    那是怎样的一幅生活画卷啊!和谐、包容、智慧、云淡风清、其乐融融,时光在这里仿佛静止不动,多少年的磨合才会生成这样的默契?

    爷爷眯缝着眼睛看着他们:“小两口又吵架了?傻小子,吃过奶油蛋糕吗?奶油蛋糕最上面的那颗樱桃好比爱情,奶油蛋糕本身好比生活,樱桃再好吃,可是吃不饱;爱情再高贵,也是以生活这块大蛋糕为依托。没有了生活这块大蛋糕,樱桃还是樱桃,但爱情不再是爱情,两个人在一起生活,都有勺碰锅的时候,没有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, 百拇医药
    回去的途中,他幽幽地说:“我爷爷在一场大病之后,就开始在轮椅上生活,我奶奶怕他消化不良,整整为他煮了20年粥,他们都70多岁了,仍然保持着对生活的新鲜感。”

    她不说话,两个人陷入了短暂的静默。

    车窗外,一晃而过的树已经绿意葱茏,她看着那些树,心中也泛起了盈盈绿意。许久之后,她说:“以后,我不仅要奶油蛋糕上面的樱桃,也要奶油蛋糕。”

    他的嘴角牵出一抹笑容,腾出一只扶方向盘的手,紧紧攥住她的手。

    爱情是奶油蛋糕上面的那颗樱桃,鲜艳欲滴,美丽养眼,却不能当饭吃;而婚姻则是那块奶油蛋糕,是生活本身,如果没有了生活这块蛋糕,爱情这颗樱桃就没有了栖身之所。

    (摘自《现代妇女·爱尚》), 百拇医药(积雪草)


    参见:首页 > 中医药 > 中医药保健 > 食疗药膳 > 食物大全 > 果品类 > 樱桃